鸮翽

我也会铭记这美丽的笑容!

谢谢你的喜欢

【咏叹调组】玫瑰

▶infj/infp注意,左右倾向可能不明显

▶infp视角

▶两人是友上

▶性别指向不明显

▶没有文笔,可能ooc()

▶情人节快乐

▶以上,hope you enjoy :)


infj开出第一枪,砰,地上一个弹坑。

脑中警铃大作——

他真的要杀我?!

受恐惧与本能的驱使,我夺路而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是你们点的抹茶蛋糕和双皮奶,最近本店有情人节活动,附赠一杯可乐。”

服务员说完就走开了,infj目送着她离开,欲言又止,毕竟我们也不是什么“情人”……

喜欢甜品的我是冲着情人节限定抹茶蛋糕来的,迫于活动要求,反复斟酌后还是叫了infj一起来,他倒是一口答应,省了不少事。

冰镇可乐在好看的玻璃杯中闪着光,店家甚至“贴心”地准备了两个吸管……

我认命似的放入吸管喝了一口,试图掩饰现在略显尴尬的氛围。

“你喜欢的话就都让给你喝。”

熟悉的温柔笑容。

“也没那么喜欢……我又不嫌弃你……什么的……”

糟糕,脑子一热,这样说会不会很奇怪?

我挖下一口蛋糕,余光注意他的反应。

他眼睛亮了亮,低头吃起双皮奶。

不得不说,这家店的装修真的不错,恰到好处的光线,照在他脸上、身上,勾勒出所有他精致的形貌,阴影又遮住他眼角的疤,衬得这双眼更似片精心护理的森林。

他无意间抬头,见我看得出神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拿过可乐喝了一口。

他喝完才想起来我之前也喝过,愣了愣。

稍微有点……可爱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枪,打在我身后的墙上。

跑,好像没有别的选择。

走廊、楼道,感觉四处都充斥着我慌乱的脚步声。

相对的,他似乎不紧不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晚,电视放着俗套的爱情剧,看着看着失去了兴趣,我把准备好的纸放在一旁,伸手去拿遥控器。

这才发现infj睡着了,他歪向我这边,想靠在我身上,但又没有全压过来。

睡着了都在考虑我吗……真是……

今天明明是组内难得的休息日,他不仅早出晚归,还满身疲惫。

他养的猫此刻也趴在他腿上睡觉,灰色的毛蓬松,随呼吸微微起伏。

温馨的画面给我也染上了困意,我揽了揽,让他整个靠过来,头倚着头,晚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三枪,落在我脚边,像在催促我快逃。

回头望了他一眼,看不见表情。

我压下疑惑继续逃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从书架上拿出一本相册。

“这是?”

“我们以前拍的照片。”

翻开第一页,是抓娃娃机前抱着熊玩偶的我。

我当时,笑得好傻……

“这张是我们去M市出差拍的,那个熊是我帮你抓的。”infj的话里有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“是是是,你真棒。我可还记得你当时为了抓它,开会迟到,被entj训了。”

“……但是熊先生很可爱不是吗?”

“……你说得对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四枪,打破了玻璃,我刚从那扇窗前跑过。

现在想那些回忆也无济于事……

我该怎么办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之前在花店也遇到过infj,那时花店老板enfp和他聊得热火朝天。

enfp是个很好的人,我想不论是谁和她说上几句都会被阳光感染。

少见的灿烂笑容在他脸上也好看,手上的玫瑰也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五枪,擦着我的外套而过。

“停下……!!”

徒劳的呼喊。

我找到一处躲藏之地,

蹲下,

强压着呼吸,

脑中却仍闪过千万思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nfj和intj一起从实验室出来时的表情,是我极少见过的严肃凝重,intj的一本正经也会传染吗?

intj看infj走后望向我那意味深长的一眼,

到底什么意思?

什么时候,那抹紫也会闪过一丝温度?

…………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此刻,眼前却是一片潭水的深绿,浓墨一般,我忍不住深陷其中。

等等,

……infj的眼睛?!

那我现在——

冰凉的金属抵上了我的头,

第六枪。

!!

一束玫瑰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??

诶?

什——


“枪里是8朵玫瑰。”

我惊魂未定,infj对我说道

像是要好好展示这些花,他并未把手放下

……

怎么,有点困……?

……?!

“这是第9朵。”

鲜红绽开,如盛放玫瑰。

!!!!!

这是我睡着前看到的最后一幕。

“晚安。”

有什么东西也倒地的声音,

但我无论如何都睁不开眼睛。

身上一沉,

温热的液体。




【以下为intj的任务报告】

在istp解决掉狙击手后,我立即赶到现场。infj和infp都倒在地上,infj身上有血迹,且infj是靠着,或者几乎是压着infp,类似拥抱的姿势。infj手里拿着枪,枪里有一束玫瑰。另外,infp仅仅是昏迷,身上无其他外伤。

后续调查结果显示,现场所有血迹均为infj的,infj的伤口全部由狙击手造成,手枪是infj的,里面是8朵玫瑰,玫瑰上检测出致昏迷药物。

目前infj已抢救成功,正在住院。


放下笔,infp推门进来,不等他开口,我从抽屉拿出一个信封,递过去:“他给你的。”


『情人节快乐。』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65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鸮翽 | Powered by LOFTER